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

也不懂该怎么开始写着一片帖。。但总觉得应该要说些什么。。说些大家可能会注意也可能忽略的事。。。。。
外出喝茶刚回来的我和姐姐在关上门的那一杀那听见门外传来车子撞上“东西”的声音。。。当下我们的反应是以为送我们回来的姐夫是不是撞到什么“东西”,紧张的打开门想说看一看是怎样的一个状况。。。才发现原来是野狗被路过的车子撞倒了。。其实这对住在大路边的我们来说是很普遍的事了,我自己就有“听”过酱只的经验,每次只要“听”到后就会下意识的打开窗户看个究竟,第一次是野狗哀嚎了几声后又若无其事的走开,另外一次呢,就是野狗抽畜了几下就断气的倒在路边。。不过这次不一样的是野狗受伤的躺在路中间,对面街的邻居弟弟开门出来了。。。看着被撞伤而倒在路中间的野狗痛苦的哀嚎。。它的同伴们飞快的冲向它。。它们也和我们一样只能无助的看着它。。邻居弟弟很勇敢,试图伸出是手把它拉去一旁。。但是承受伤痛的野狗可能是因为自卫,竟然张口的想咬他。。。虽然是凌晨,但是笔直的路上还是有猛踩油门的车经过。。勇敢的邻居弟弟站在受伤的狗旁,挥着双手示意的要远处的车放慢车速。。。他真的很勇敢,因为那是多么危险的行为啊,弟弟。。看见那么勇敢保护受伤野狗的他,我问姐姐有没有家里的钥匙后,关上门后就往受伤野狗的地方走去。。。老天就是那么爱开玩笑。。。偏偏这时候车辆就是不停的经过,住在附近的一个外劳也好奇地走出来。邻居弟弟从家里找来了纸皮想说能不能把那只半身不遂的野狗往路边移动。。怎样也好比呆在危险的路中间吧。。。这时候我和姐姐就像弟弟那样一直朝远处的车子招手。。。示意要他们减速。。那位好奇的外劳也好心的帮忙弟弟把受伤的野狗“搬”上纸皮,在慢慢的拖到路旁。。。





看着急促呼吸的野狗,我们什么也做不到。。。很无奈='(
野狗受伤了,被撞倒后它有想要爬起身,但是我们都看到它下半身是动不了的,它应该很痛很痛。。。='(




-不顾而去的车主唯一留下的就是这。。。。

看到它脸上和耳朵上应该是被断裂的车牌割伤的伤口,眼泛泪光的眼睛,我只想哭。。我什么多做不到。。就只能这样看着它。。。





写到这里,我还隐隐约约听到外面传来它的呻吟声。。。很难过。。。我真的希望它要不就这样的死去。。。我不会太残忍吧?





曾经我也是那么喜欢在深夜开快车的人但是现在的我很认真地在想我是不是还需要这样?
夜深了,为了赶回家而开快车?还是那速度给于的快感?
不管是什么,我们是不是忽略了自身或是其他生命的安全?

3 comments:

  1. ur doing good enough already. at least ur not standing one side to see only. i agree with you, sometimes i hope they just pass away faster so that they don't have to suffer. but it have to depend on the situation. if its not so worst (not until it will lost his life), be a good person once more..bring it to the nearest vet :) any help just tell me since we're not far from each other now..dun be sad alright..this is their fate..if the dog is meant to be dead then there's no way we can help it. call me if u need . :)

    ReplyDelete
  2. 哇姨你好懂事~~看了你的评语我不断地在点头。
    可不可以给那小弟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勇敢又有爱心的小孩很少见了。。
    小黑一定痛苦又无助。。它现在怎样了?

    ReplyDelete
  3. 替我传达给你的邻居弟弟,说他有fans了。
    我也喜欢深夜开快车,好吧,白天也开快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