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突然觉得好想哭。。好舍不得爸爸。。。

明明他就坐在我前面。。那么靠近。。

靠近得我可以触摸他那粗糙的皮肤。。。

他,总是不避讳,尽说一些不吉利的话。。

心听了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受。。。

爸的皮肤留有岁月的痕迹。。。



今天是我回家乡的第三天,但是我第二次见到他。爸爸习惯6点就会起床,我也有个回家乡就会日夜颠倒或是昏睡过日子的习惯。和以往我回家乡一样,为了和爸爸“见面”我刻意不睡就是想要争取和他那么一点的聊天时间。。不同的是我给他准备了一封红包。。一直以来都是他给我封红包,这一次我用自己拍广告赚来的钱给他封一个,是第一个!可能对很多人来说23岁才给父母封红包也未免太迟了。。不过我想说至少我做到了。。。我踏出了要他们放心我的第一步=)(虽然我清楚知道孩子在父母眼中永远是小孩>,<)

说真的在外读书那么久,每次回家最常被亲朋戚友、姨妈姑姐、表哥表姐、街坊邻居等等。。。(没办法,谁叫我住在乡下?一家人的事就好像全村人的事>,<) 问到的是“你什么时候毕业 啊~?”、“你到底读什么?拍戏的啊?”。。其实这些问题也是我爸妈的问题。我敢打包票,要是有人问他们他们也给不到一个完整的答案。。。


这一次回家的意义变得有些不一样了。。我满心的期待和爸妈分享我的努力。。。至少让他们知道究竟自己的女儿在外面是读些什么?学些什么?虽然和妈妈没什么话聊但我能感觉的她的喜悦,但是爸爸他表现就冷淡许多。。我难免有些不安。不过我想爸爸他是放在心里=)


或许对很多人来说我现在拥有的 “就不过是个广告,没什么大不了的!” 不过对我来说它是一种证明,对我父母的证明。。我可以有很简单的借口让他们明白我的状况,我很安慰,我相信他们也是=) 除了这样,它对我来说也是个开始。。开始当个让父母觉得光荣的孩子^^

5 comments: